上海闵行区文广局代表团赴泽普对接文化援建项目

2018年08月27日 12:15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文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正月一行7人来泽普考察文化援建项目。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指挥长胡志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副指挥长丁铖惠等陪同参加活动。

  两地文化主管部门召开了“闵行-泽普”文化合作交流座谈会,泽普县文体局局长克比努尔·潘忠礼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泽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体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本源向代表团作了泽普县文体旅游工作情况和近年来文体旅游援疆工作的报告。宋正月介绍了闵行区近年来文化工作的重点和取得的成效。与会双方都认为,要进一步加大文化援疆工作力度,并就下一步文化援疆工作的重点领域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上海鼓鼓乐团赴泽普培训项目、闵行区图书馆拟向县泽普县图书馆捐赠3万册图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自2010年新一轮援建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市闵行区积极贯彻文化援疆战略,根据受援地实际需求,不断加大文化援建力度与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上海文化援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推动泽普文化繁荣发展。

  在为期4天的考察中,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泽普县文体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乡村文化大院、刘国忠先进事迹展示馆等文化援疆项目。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走访、与群众交谈等方式,代表团深入了解到在县文工团文艺曲目编排、乡村文化大院资源配送等“最后一公里”文化援建工作方面,双方仍有较大合作空间。

  (来源: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朱国红)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