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教师出征 梅州14名优秀教师获选派

2018年08月27日 12:23   来源:梅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炜梅)“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东省援疆教师出征仪式日前在广州举行,320名广东(含深圳)援疆教师将赴新疆开展支教工作,帮助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其中,梅州有14名教师参与援疆。

  据了解,去年底,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为选派好首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我省通过广泛发动,坚持好中选优,遴选了一批既有政治情怀又有使命担当的优秀教师到西藏、新疆支教,力求有效缓解受援地师资紧缺难题。

  根据“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今年我省(不含深圳市)共派出270名援疆教师,深圳派出50名援疆教师。援疆教师采取“组团式”的方式支援喀什地区12所中小学校,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帮助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记者了解到,此次我市赴疆支教的14名教师来自各县(市、区)的小学、初中、高中,涉及语文、数学、化学、体育、生物、地理等学科。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