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疆内外企业来阿勒泰市觅商机 近半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2018年08月2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阿勒泰讯(记者崔导胜报道)8月25日-26日,新疆阿勒泰市重点项目招商大会和签约仪式举行,吸引百余家疆内外企业参加,近半数企业与阿勒泰市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招商大会上,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余明海介绍,此次阿勒泰市推出8项优势合作项目分别是:阿勒泰市物流双创基地项目、阿勒泰市城市(乡)环卫一体化项目、阿勒泰市城市智慧交通项目、阿勒泰市四季旅游夜市项目、阿勒泰市旅游公路示范区项目、阿勒泰市戈宝睡眠养生小镇项目、阿勒泰市十道巷历史街区项目、阿勒泰市乌拉斯特生态旅游区项目。

  在签约仪式现场,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新疆区总经理赵林与阿勒泰市签订了城市(乡)环卫一体化项目。他说:“希望我们可以运用‘互联网+’技术来参与到阿勒泰市的生态环境建设中,进一步提高阿勒泰市的城市环卫水平。合作达成,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用于阿勒泰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星级厕所的建设。”

  阿勒泰华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德波则看好阿勒泰市十道巷历史街区项目,他说:“在阿勒泰市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当地旅游产业的商机越来越多,我不想错过机会。”

  阿勒泰龙腾集团负责人谢天表示,阿勒泰市物流双创基地项目和四季旅游夜市项目大有可为。如果可以顺利签约,将在阿勒泰市建设一个国际物流港。同时,在全疆旅游业大发展的背景下,阿勒泰市一直缺乏一个成熟系统的夜市,此次通过政府引导,可以在这里打造一个集吃、游、购、娱一体的夜市综合体。

  阿勒泰市招商局局长徐世强表示,阿勒泰市将从多个方面扶持投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让招商签约项目高效率落地、开花结果。

  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治军告诉记者:“阿勒泰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逐渐巩固,‘产城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投资开发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以山、水、林、草、雪为主的景区景点建设和吃、住、行、游、购、娱、厕为主的配套服务项目亟待开发;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保鲜、仓储、运销等后续产业项目前景广阔;养老养生、康复保健等社会化服务商机无限。新一轮建设发展的热潮蕴含着无限商机,也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