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浪农场出实招促贫困户脱贫

2018年08月27日 16:06   来源: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特约记者周刚报道)今年以来,伊宁县多浪农场从转移致富、产业扶持、低保兜底、贷款贴息等方面发力,创新精准扶贫工作,力促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多浪农场按照“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要求,制定结对帮扶计划,实现对全场97户贫困户“有人结对帮扶、有人监管帮扶、有人指导帮扶”。同时,积极争取创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职工发展庭院经济。今年以来,多浪农场利用34.5万余元扶贫资金为贫困户购买34头生产母牛、77只生产母羊、1000只鸡,并利用1.5万元资金为贫困户购置有机肥。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家发放了扶贫牛、羊!在工作队指导下,我家还种了9亩地的胡萝卜。”职工吐尔干·吾斯曼说,在农场的持续帮助下,他家实现了脱贫,生活得到改善,并且住上了新房。

  职工买买提·吾买尔也领到了3只羊,并免费进行了冷配,他希望在政府帮助下尽快富起来。职工玛伊努·克伊木在农场帮助下种植了树莓,并获得高产。

  多浪农场副场长冯学宝称,庭院经济在多浪农场发展得有声有色。今后,农场将继续对职工跟踪服务,帮助贫困职工发展生产,坚决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决不落下一户一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