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轮台县:骆驼养殖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2018年08月27日 17: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王文欢报道)“感谢工作队帮我联系好骆驼奶销售渠道,现在我每天卖骆驼奶都能有200-500元的收入。”8月26日,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牧民居麦 · 阿不来提高兴地说。

  居麦 · 阿不来提是轮台镇依更巴格村骆驼养殖大户,主要收入来源是销售骆驼奶和成年骆驼,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

  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工作队入驻以来,走访掌握了村里骆驼养殖户养殖规模,解决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利用微信平台、朋友圈帮助养殖户拓宽骆驼奶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

  轮台镇依更巴格村骆驼养殖大户居麦 · 阿不来提说:“我现在家里有30只骆驼,一只成年骆驼可以卖到2万元以上。后期,我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有意向发展骆驼养殖业的村民一起致富,让大家日子变得越来越好。”

  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借助旅游业发展东风,立足骆驼养殖优势在县胡杨林公园发展旅游经济,让村里这些养殖户都能吃上旅游饭,帮助村民稳步增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