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疆苗博会开幕

2018年08月29日 09: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钟强报道)8月28日,第七届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在呼图壁县苗木交易市场开幕。

  旨在打造“绿色引领、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本届博览会,开设有苗木产业供需交易馆、花卉及园艺体验馆等,助力新疆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

  本届博览会由新疆林木种苗协会、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昌吉种苗花卉产业联盟主办,由全产业链企业深度参与,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目前,新疆苗木种植面积已达52万亩,年销售额35亿元,其中呼图壁县苗木种植面积就达14.8万亩,年销售额13.7亿元。呼图壁县先后获得“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国家苗木花卉出口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县”等称号。

  新疆天润珍稀苗木培育基地有限公司以培育、销售精品树木为主,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参加博览会。该公司总经理朱志波说,苗木花卉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越来越明显,公司通过博览会拓展了销售渠道,在博览会上的销售额占全年销售总额的30%左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