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欧博览会8月30开幕 室内室外忙布展

2018年08月29日 09: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就将开幕,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一些展位装修接近尾声,一些展位已开始铺货上架。

  在塔城地区展位,记者看到,展位主要是宣传塔城地区的旅游景点,突出“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主题。

  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的新疆旅游商品展区。

  相隔不远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也是将展馆最突出的位置用来宣传旅游,如昭苏油菜花、那拉提草原、特克斯八卦城等。“我是第一次来新疆参展,看到新疆地州展馆展示的旅游景点特别漂亮,等亚欧博览会闭幕后,我们就去阿勒泰和伊犁玩。”来自河北的参展商刘坤说。

  刘坤此次来新疆主要是展销食品包装机械,“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新疆的商机还是蛮多的,我们希望借着中国—亚欧博览会打开市场。”刘坤说。

  八九月份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哈密展区摆着一个大大的哈密瓜雕塑造型,夺人眼球,“到新疆这几天,天天都在吃哈密瓜、葡萄、西瓜。这里水果不仅好吃,价格还便宜。”来自广州的参展商陈术勇说。

  记者见到陈术勇时,他正在展厅里转悠,拿着手机到处拍照,“我的展位在一号厅,主要是展示服装品牌,在新疆招代理。现在拍一些照片传给老家的朋友,回去时,他们喜欢啥我带啥。”陈术勇说。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专门开设了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在该展区记者看到,展位上主要摆放的是手工刺绣、干鲜果品等地方特色产品,目的是借助亚欧博览会窗口打开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