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办启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

2018年08月29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8月28日下午,伴随着一封满怀激情的倡议书,自治区人防系统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启动,自治区人防办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20余家人防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扶贫先扶志,抓好教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自治区人防办秘书人事处处长黄志兵介绍,自治区人防办2017年成立了捐资助学基金,筹集资金23万元,以每人每年1000元的发放标准,帮扶了70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大学。

  据介绍,此次帮扶对象为自治区人防办驻叶城县和泽普县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1个定点扶贫村及4个深度贫困村,共7个村的贫困家庭孩子。活动以单位、个人自愿捐款的形式进行,共筹集资金120多万元,今年预计帮扶百余名孩子。

  新疆汇鼎人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球说:“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承担起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