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把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落到实处

2018年08月29日 12: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阿力木江·艾则孜

  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没有党的关怀,没有党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1963年11月,我父亲在一次事故中全身2/3被烧伤至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当时,克拉玛依市委和政府立即安排专人连夜将我父亲送往乌鲁木齐的部队医院抢救,后来又转到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精心治疗、护理人员的细心照顾下,父亲在昏迷两个月后终于醒了过来。记得父亲常给我们说:“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党的恩情。”每次听到父亲这番话,我的心中总会油然而生对党的感恩之情。

  近年来,“三股势力”通过肆意歪曲新疆历史、篡改宗教教义等手段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对群众进行全方位的腐蚀、煽动和蛊惑。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在信仰上极端化、行为上狂热化,杀害无辜群众,煽动民族分裂,破坏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破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三股势力”已成为新疆社会稳定最现实、最直接的危害,必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清醒认识“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危害性,要带头发声亮剑,带头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同时,也要教育好周围各族群众认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和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必要性,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筑牢责任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一系列安排部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警惕,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坚决把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