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借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积极推介旅游产业

2018年08月29日 15: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沙湾鹿角湾景区。(资料图)

  天山网讯(通讯员焦祖卿 王婷婷报道)品大盘美食、沐神水温泉、赏天山美景,住一个人的村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在即,塔城地区沙湾县积极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东风,全方位展示欣欣向荣的旅游产业。

  8月28日,笔者先行一步,来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塔城地区旅游专区展馆,进行探访。看到沙湾县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布展,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忙碌,200余本沙湾县全域旅游画册和500多本沙湾县各景区景点宣传折页已经摆上展台。

  “在这次博览会上,我们重点展示沙湾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沙湾县旅游局行业管理股股长刘居元说。

  提起沙湾县,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是大盘鸡的故乡。在沙湾,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色香味俱全的大盘美食,还可以欣赏如画般的美景。“广袤的沙漠,巍峨的雪山,苍翠的松林,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雾气氤氲的温泉,油画般的大峡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游客游了沙湾就游遍了新疆。”沙湾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陈杰告诉笔者。

  2017年,塔城地委提出“天山画廊”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沙湾县按照地委“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的目标定位,依托沙湾地处天山北坡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将温泉、鹿角湾、东大塘、塔城乌沙安集海大峡谷等特色旅游景区做为“天山画廊”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支点,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扩增接待能力为重点,将景区建成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景观形象鲜明、旅游魅力独特、各种要素协调,把旅游业真正培育成为沙湾县域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振兴’等形式发展旅游业,是我们沙湾县旅游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2018年1-7月,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10.12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实现旅游收入近10亿元。我们也借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东风,全方位推介沙湾县的旅游产业,将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沙湾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陈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