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名优特产品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18年08月29日 12:4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姚明报道)“今年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苏市申请了10个展位,其中室内展位8个,室外展棚1个,室外广场展位1个。”8月27日,新疆乌苏市招商局副局长王峰说。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召开在即,为做好参展工作,连日来,乌苏市招商局正在与各参展企业积极对接,确保展会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博览会,乌苏市共有11家企业参展,涉及展品包括农产品及精制食品、纺织品服装、绿色建筑建材、旅游产品、机械装备制造共5大类近百种产品。这些展品中,大多为乌苏市名优特产品,其中部分展品首次亮相博览会。

  21日上午,在乌苏工业园区内,新疆世纪宏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蒸气腾腾。一包包刚生产出来的豫新牌腐竹,正由工人们分类装箱。

  新疆世纪宏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乌苏市2017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企业于2017年8月落地乌苏,实现了当年落地当年达产的目标。该公司总经理黄志雷说,今年博览会,将首次展出乌苏本地生产的腐竹。公司生产的豫新牌腐竹在西北五省的市场占有率达85%,用于出口中亚国家及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达80%。

  “通过参加展会,可以让企业在本地更有知名度,为今后延伸产业链条打下基础。”黄志雷说。

  除了农产品及精制食品,乌苏市还有高端的纺织服装品要在今年博览会上亮相。

  凯赛(乌苏)生物有限公司是乌苏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一期项目有望年内投产,可实现年产5万吨生物基戊二胺、1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和3万吨长链二元酸生产能力。

  据介绍,生物基戊二胺是该公司产业链的核心产品,生物基聚酰胺与天然蚕丝、羊毛和羊绒的基本化学结构一致,具有类似天然纤维的舒适性,还具有比天然纺织材料更高的强度、阻燃性、吸湿排汗性、易染性等优势,主要应用于服装、地毯等行业。

  另外,新疆恒通创新赛木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建筑建材、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棉机、播种机、打药机等,都会在展会上展出。

  为做好采棉机、播种机等机械设备的展出,乌苏市申请了200平方米室外展位,也是塔城地区唯一一个拥有室外展区的县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