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土豆”合作社备战亚欧博览会

2018年08月29日 17:2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陆凯报道)8月27日,在玛纳斯县兰州湾镇金土豆产供销产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万虎正在和社员策划参加亚欧博览会参展方案。今年,合作社种植的富硒系列农副产将在博览会亮相参展。陈万虎说:“今年我们主要还是上富硒挂面、黑土豆、山药,还有黑小米、粉条等。”

  据了解,玛纳斯县金土豆产供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5月,吸纳全村135人加入合作社,流转土地5000亩。建有绿色早熟马铃薯基地5000亩,彩薯基地300亩,并在玛纳斯县南部山区建有2000亩马铃薯良种扩繁基地,生产的种薯可满足2.5万亩马铃薯种植需求。其中种植的无公害早熟土豆在2008年通过了自治区检疫局检验,取得了国家蔬菜出口基地检验检疫认证。

  社员刘宪柱说:“在亚欧博览会提供的这个平台上,我们这个农产品已经卖到了周边的一些国家,效益也增加了不少,给合作社带来了非常大的利润,农民腰包也鼓了。”

  “通过亚欧博览会,合作社的农副产品出口到了中亚五国。今年,“金土地”荣获“新疆名牌”,今年我们积极筹备亚欧博会,希望能寻得更大商机。”陈万虎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