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18年08月30日 11:5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报道)8月26日,在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分类包装黑果腺肋花楸。该企业将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主打黑果花楸系列产品,推出酒、饮料、果干果脯、花青素等一系列黑果腺肋花楸产品。

  黑果腺肋花楸又称野樱莓、不老莓,是集食用、药用、园林和生态价值于一身的蔷薇科落叶灌木。果实富含黄酮、花青素和多酚等物质,其提取物对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特效,黑果腺肋花楸果实富含Vc和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功能。

  看好黑果腺肋花楸市场,2017年,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落户裕民,当年投入7800万元种植黑果腺肋花楸6000亩,今年将打造万亩黑果腺肋花楸基地。

  据悉,裕民县在此次博览会上以“边境花城康养之地”为主题,以特色农副产品宣传促销和招商为目标,加大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类、旅游资源开发类、精准扶贫成果等重点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利用本届博览会充分展示裕民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客商来裕民考察投资的信心,实现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目前全县已确定的参会企业是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卓尔马特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金巧手刺绣店。

  新疆睿洋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新建对黑果腺肋花楸市场非常看好,对企业的发展感到信心十足。

  佘新建说:“目前我们已与浙江睿扬科技集团合作,该集团已在辽宁省建立成熟的黑果腺肋花楸种植基地,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其深加工产品已投放市场,依托裕民县良好的自然条件,将打造全国最大的黑果腺肋花楸种植加工基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哈萨克族手工刺绣产品产品和吉也克镇萨热布拉克村民族特色奶制品在“访惠聚”驻村工作精准扶贫项目展区作为裕民县精准扶贫项目产品进行展示,成为新亮点。

  据裕民县招商局局长王晓军介绍,裕民县共申请了5个展位,将借本届博览会的平台,主要展示红花油系列产品、红花丝系列产品、中药切片系列产品、雪菊和野蔷薇花茶等6个系列的特色农副产品,全面展示该县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提高知名度,实现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目前,裕民县参加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参展企业正在根据展会特点及产品实际积极备战,力争获得比往届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