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二师着力构建“1+4”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年08月30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海锋报道)历时近3个月,经反复调研修订,近日,《十二师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1+4”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式印发,成为引领该师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据了解,“1+4”现代化经济体系文件包括《十二师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配套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十二师人才政策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试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十二师财政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试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十二师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十二师政务和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等。

  据介绍,“1+4”现代化经济体系旨在借助挖掘乌鲁木齐良好的城市资源,主动融入乌昌经济发展布局,不断提升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利用效率、产出效率,不断加快构建十二师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1+4”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十二师人才建设、财政金融、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细化,为十二师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