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举行

2018年08月31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谢慧变报道)“我公司研发的荒漠治理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是人工治理的20倍以上。”8月30日上午,在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牵头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投融资对接会上,新疆天极造物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天尊向参加对接会的15家投资机构和5家银行介绍公司的参赛项目——《荒漠治理机器人的应用》。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自8月28日开始。大赛分为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其中每个行业又分初创组和成长组。在8月29日比赛日中决出的每个行业初创组和成长组的第一名共12家企业参加了今天的投融资对接会。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仲健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12年起举办,今年已是第七届。通过大赛这个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

  “这次获得先进制造行业初创组第一名感到很高兴。这次比赛规格高,能够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企业创新的大力支持。”王天尊说。

  税云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企业智能税务管理门户的开发与应用》,给参会的北京高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企业税务服务在国内前景广阔,我很看好这个项目的市场潜力。”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515家企业报名参赛,通过11个赛区的比赛,共有91家企业入围行业赛,将从中选出27家企业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