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订重点项目162个 签约总额2709.43亿元

2018年08月31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8月30日下午,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订内、外联合作合同项目162个,签约总额2709.43亿元,较上届增长11.98%。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活动并致辞。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五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新疆充分发挥地缘、资源和人文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大力发展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扩大各领域间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18个对外开放口岸和23个国家级产业集聚园区建设。特别是以建设东联西出的国际商贸大通道为契机,与沿线各国加强产业及商贸合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进一步形成了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新疆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新疆愿与国内外企业携手,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加强经贸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历史进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共同谱写“构建丝路商贸平台,助推经济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对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内联重点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和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约重点项目情况作了说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有关情况作推介发言;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作了投资推介发言。

  本届博览会签约重点项目紧贴“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涉及石油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电子信息、房地产、总部科研服务、纺织服装、商贸物流、建材、轻工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重点投资领域,并在以往基础上,从内联向内外联延伸,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了对外交流和经贸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参加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