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文学旅游项目签约实现新突破

2018年08月31日 13: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建亮 焦祖卿报道)8月30日下午,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新疆牧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2.1亿元,在沙湾县开发建设的“一个人的村庄”休闲农业示范区项目签约成功,为沙湾县全景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其中“一个人的村庄”休闲农业示范区项目签约成功,为沙湾县全景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一个人的村庄”休闲农业示范区项目,是依托文学名著影响力,融合传统农匠文化产业,充分利用沙湾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最终形成具有“农匠文化体验、乡土文学感悟”双重特质标签的文化田园综合体,打造文化+旅游的新业态。

  新疆牧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如果说:“我们投资建设的‘一个人的村庄’乡土文学旅游区项目,是扎根于沙湾县深厚文化底蕴基础上的,主要反映沙湾县当地文化特点和当地的风俗习惯。”

  “一个人的村庄”项目预计到2019年的秋季全部建成,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既能够发挥文化振兴乡村的作用,也会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沙湾县招商局党组书记马军平说:“这次按照自治区、地区的要求,沙湾县突出旅游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发展旅游业是我们沙湾县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这次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我们沙湾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在会展期间签订了文学旅游项目,希望这次的签约早日落地,早日见效。”

  在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通过《沙湾县全域旅游发展宣传画册》了解沙湾,不少游客对文学旅游项目很感兴趣。

  河北游客牛杰说:“我到过沙湾县,鹿角湾的景色很美,大峡谷很壮观,温泉的水也是相当的好。在我看来,旅游和文学的结合,会让沙湾的旅游业更具人文情怀,相信会对今后沙湾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