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托里县主打“矿产牌”

2018年08月31日 15: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甜甜报道)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今年托里县以建设重要煤电能源基地、有色金属加工基地、建材加工集散基地为目标,体现“绿色农业,绿色能源,绿色工业,绿色旅游”的特色定位,围绕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战略,积极推介项目、企业和名优产品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方位开展招商,努力使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成为加快托里县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强力助推。

  开馆第一天,在哈萨克斯坦从事铬铁合金冶炼的赵国玉便盯上了托里县的矿产资源,他说:“我会在每一届的中国—亚欧博会上寻找铬铁资源,今年托里县的矿产资源展位吸引了我,我要认真观赏着每一块参展的矿石,并积极与托里县招商局洽谈商机。”

  据了解,托里县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国-蒙古世界级有色金属成矿带中段,矿业开采条件好,具有明显开发优势。目前,托里县境内共发现矿产40种,矿产地416处。  

  托里县招商局副局长李雄说:“在今年前期准备工作当中,我们把代表托里县的巴什拜羊以及矿业当中的铬矿石、铁矿石、蛇纹岩、大理石及金矿石作为重点在会上推荐,让托里县的矿业及畜牧业,走出托里,走出塔城,走向全国,让各族人民了解托里,到托里来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