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立场坚定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分裂

2018年08月31日 11: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 铁留根·努尔阿巴斯

  事实表明,“三股势力”的根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主义,活动方式是暴力恐怖活动。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旗帜鲜明地与破坏团结、破坏稳定、分裂国家的敌对分子奋战到底。俗话说得好,“一阵邪风动不了天山”,我们各族人民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维护民族团结责无旁贷。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发展进步的基石。在历史的长河中,新疆各族群众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要引导各族群众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动员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自觉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做新时代的“劲草”和“真金”。

  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和铜墙铁壁,牢牢把握反恐维稳主动权。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对暴恐分子果断出手、坚决打击,除恶务尽,斩草除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做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访惠聚”驻村工作等,激发反恐维稳正能量,形成对“三股势力”“两面人”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