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产品加速开拓国际市场

2018年08月31日 11: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肖新南报道)新疆农产品通过公路、铁路各口岸加速开拓国际市场。今年前7个月,新疆各口岸出口农产品25.74万吨,同比增长2.32%。

  昨日(8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新疆各口岸累计出口农产品货值21.36亿元,苹果、番茄酱、鲜桃、绿茶和核桃出口量排前五位,这五种农产品合计出口17.95万吨。哈萨克斯坦依然为主要出口国,占出口总量的53.19%。

  乌鲁木齐海关综合统计处副处长李斌介绍,霍尔果斯和阿拉山口两个口岸出口农产品占出口总量的78.79%。此外,新疆还有四条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分别是巴克图口岸、卡拉苏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和吐尔尕特口岸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塔城海关关长吕继新介绍,今年前7个月,巴克图口岸出口了3.4万吨农产品,产自新疆的苹果、番茄、辣椒、香梨等果蔬产品受到中亚乃至欧洲市场青睐。目前,塔城海关平均每票农产品放行业务办理仅30秒左右,10分钟内即可完成机检查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