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小油馕香飘中国—亚欧博览会

2018年08月31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派记者李伶报道)“尉犁县小油馕,欢迎品尝,有辣皮子馅、干果馅儿……”8月30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巴州形象展示馆,尉犁县小油馕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品尝小油馕的乌鲁木齐市民和各地游客。

  “这个小油馕酥软可口,品种也丰富,自己吃和送亲友都特别合适,我一下买了5袋。”乌鲁木齐市民李颖说。

  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阿布都拉 · 吾买尔江向展位前的人们介绍说,今年参展,尉犁充分挖掘本土产品,展示尉犁特色,带来了包括枸杞、生鲜羊肉、烤全羊、罗布麻茶、棉胎、胡杨根雕等在内的三大类20余种商品,作为带动尉犁县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小油馕,更是成为该县本次参展的主打产品。

  记者在展位前看到,前来挑选购买小油馕的乌鲁木齐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拿出手机扫码,自助完成支付,并留下了商家联系方式。“这馕味道很好,我会多介绍朋友来买馕。”市民王军说。

  尉犁县活力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首君在现场忙得不可开交,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第一次带着馕参加亚欧博览会,效果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太多。”王首君说,他们公司主打产品是尉犁县特色小油馕、干果馕、月饼馕和粗粮养生馕。仅8月30日一上午,就销售了500公斤馕,营业额达到了两万元。

  尉犁县商经委副书记、主任谢乔木说,近年来,尉犁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小油馕”这一特色产业,让喷香的“小油馕”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大舞台,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金疙瘩”。目前,全县从事馕产业的打馕点共有86家,形成规模化的打馕合作社有8家,直接从事馕产业的人员达200余人。希望通过参加本次亚欧博览会,让馕产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