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得病”怎么办? 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了解下

坝道医院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保障

2018年08月31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一带一路”中国(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解决方案高峰论坛暨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成立大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基础工程设施也像人一样,有生命,会老化。如今,在新疆,道路、堤坝、桥梁等建筑工程“生了病”,也可以来到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找专家“诊断治疗”。

  8月30日,以“智慧·绿色·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带一路”中国(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解决方案高峰论坛暨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正式揭牌成立。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临时筹建负责人黄勇介绍,坝道工程医院治疗的“疾病范围”包括各类堤坝、路基道面、隧道、综合管廊、地下管道、地上建筑结构等出现的问题。虽与普通医院治疗的“疾病”种类不同,但坝道工程医院和普通的医院一样设置了相关科室,并配有专门的“医疗团队”。

  “坝道工程医院新疆分院成立后,将致力于打通水利、土木、交通等行业及学科界限,聚焦工程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灾害防治。”黄勇说。此外,医院还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现有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机构,融合互(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汇聚高端专家、特色技术及典型案例,通过专家咨询、技术服务、现场试验及人才培训等方式,为工程基础设施“检测、诊断、修复、抢险”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综合型服务。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济丁表示,坝道工程医院成立新疆分院,将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新疆的交通基础建设养护难题,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继续强化进出疆运输通道,继续完善中巴、中哈、中蒙等国际运输通道,继续提升口岸交通设施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助理张达科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