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裕民县签约12.6亿元

2018年08月31日 18: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谢燕 刘霞 通讯员李明胜报道)8月30日,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裕民县代表团成功签订各类项目合同3项,签约金额达12.6亿元。

  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裕民县以“边境花城康养之地”为主题,突出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特色对外宣传招商,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优势,推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类、旅游资源开发类、中草药材种植及加工类等重点项目,主要展示红花油系列产品、红花丝系列产品、中药切片系列产品、雪菊和野蔷薇花茶、奶制品和民族手工剌绣产品等6个系列的特色农副产品,突出展示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打造全疆的绿色食品基地和旅游名县,使丰富的旅游、农牧业和特色农产品加工成为县域经济增收的“蓄水池”。

  经过与外地客商接触洽谈,与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裕民县生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签约金额6亿元;与四川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裕民县旅游景区开发建设项目,签约金额3亿元;与德元堂制药集团签约裕民县红花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签约金额3.6亿元,签约总金额达12.6亿元。

  四川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翟猛说:“经过考察洽谈,裕民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越,旅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通过项目建设,能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裕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于涛说:“通过亚欧博览会的平台,推介裕民的生态后发优势,介绍裕民发展生态农牧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工作思路,打生态品牌、树生态形象,为裕民发展加速增力。”

  据了解,为落实好签约项目,提高项目履约率,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前,裕民县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做好项目签约的前期工作。裕民县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发展成果,对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