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治疗迈向预防

人工智能管理健康模式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18年08月31日 22: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安顿心脑监测预警服务中心的相关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8月31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展第二天,普通观众成了展会的主力军,家住乌鲁木齐市六道湾路的市民陈果果,被一款能够提前预知疾病的手表吸引了。

  陈果果的母亲去世早,父亲有高血压,却不愿意离开家,来乌鲁木齐和她一起生活,“我每天都提心吊胆,今天来逛展会,偶然发现有个可以实时检测监测心率、血压、血氧的手表,还能提前预告心梗脑梗等疾病,这等于说是给我爸买了一个贴身的‘医生’。”她说。

  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专区,云集国内外行业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医疗发展方向及趋势,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和“一带一路”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理念。

  陈果果感兴趣的这款手表,基于安顿心脑监测预警服务中心实现疾病预测和预警,该中心通过用户日常佩戴手表外观的护心仪,24小时自动高频次对用户血压、心率、血氧进行数据采集,解析用户健康状态,并通过安顿心肌梗死、脑卒中疾病模型进行分析,判断用户风险情况,在发病前5天对用户作出健康预警,在用户生病前就帮助其解决健康问题。

  “一个人发病是有规律可循的,尽管心梗是突发病,但是一个健康的人是不会无端患病的。”安顿联合创始人马剑飞说,大量的数据分析显示,与健康时的数据相比,一个患者从健康到发病,身体机能的各项数据都会出现明显变化,有的变化甚至可以提早到15天以前。也就是说,心梗和脑卒中的发病过程是一个累积的过程。“我们的智能平台可以通过长时间的监测,提前预知到身体异样指标的出现,从而减少患者发病的几率。”他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