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外国嘉宾

2018年09月01日 1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8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了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亚尔一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各国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正在坚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各项事业面临广阔发展机遇。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动力,是推动中国新疆和周边国家与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我们愿与阿方一道,用好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增进人民福祉和友谊。 

  穆斯利姆亚尔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促进阿中合作和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主张,务实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参加会见。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8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了由格鲁吉亚副总理茨基季什维利率领的格鲁吉亚政府代表团一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长期以来,格方对中国新疆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予以宝贵支持,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新疆愿与格方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不断推动双方在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挖掘新的贸易增长点,扩大投资与产业合作,加快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丰富中格关系内涵作出贡献。

  茨基季什维利表示,格方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携手深化能源开发、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合作交流,加快亚洲、欧洲大陆互联互通,共同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参加会见。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了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 · 鲁斯捷莫娃。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促进中国新疆同包括土库曼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新疆与土库曼斯坦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国新疆与土库曼斯坦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贡献力量。当前,新疆正不断加大向西开放力度,努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亚各国建立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希望大使阁下此次访问能够成为中国新疆与土库曼斯坦交流的一个新开端,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

  齐娜尔 · 鲁斯捷莫娃说,感谢在中国新疆的大力支持下,中土双方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继续与中国新疆开展更广阔的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