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莱斯时装惊艳亚欧时装发布会

2018年09月01日 14: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呈现民族特色文化,演绎新疆时尚态度。8月31日,以“行走的丝路”为主题的“艾德莱斯出天山”时装发布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上演,惊艳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

  当天,3位本土原创、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孙秀琴、程应奋、陶陶以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王一桦带来了一系列融合设计与市场、民族与世界的原创作品,在模特的演绎下,走出天山的艾德莱斯时装为本届亚欧时装发布会带来了美丽生动的新疆表情。

  30日,以“美丽新疆多彩时尚”为主题的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启幕。2天来,多场专场发布让观众感受到传统与时尚的激烈碰撞,艺术与文化的巧妙结合。

  除时装发布外,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还举办了第二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本土设计师的成长和发展,提高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在国内、国际的行业地位,不断提升新疆服装品牌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及品位。

  程应奋说,新疆是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交汇之地,造就了独特的文化艺术、生活情趣、审美特征,应该诞生更多服装设计师,同时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充实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时装发布会给新疆和国内外设计师搭建了这样的平台。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青介绍,连续举办6年来,亚欧时装发布会不仅成为我区服装设计师展现艾德莱斯等特色服饰文化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现时尚风采的国际化窗口,更成为促进我区服装企业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助推新疆服装产业健康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正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时尚中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