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诸多行业领军企业首次亮相

2018年09月01日 16: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京东物流携智能物流设备参展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谢燕 张新军摄影报道)8月31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第二天,“世界500强企业经贸合作展”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很多行业领军代表企业首次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在中国石油展厅,记者看到展厅里循环播放着《创新推进智慧油田建设》等专题片,讲解员用中文和英文介绍着新疆油田的基本情况以及准东采油厂在油田开发过程中运用的新工艺、新技术。

  中国石油准东采油厂副厂长谢建勇介绍称,准东采油厂自主研发了环保型自动修井作业系统、作业现场移动监控系统等国内先进特色技术,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保障油田安全清洁生产,希望通过此次亚欧博览会能够将油田清洁生产的技术和管理理念推向中亚地区,谋求更多亚欧国家的合作机遇。

  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在4号馆核心区的新疆广汇集团,重点展示了旗下能源、汽车、物流、置业四大核心产业。新疆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刘旭斌说:“此次参展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意义重大,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还为企业展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成果提供了契机,是企业展示形象和业绩的最佳时机。”

  记者了解到,该集团旗下的广汇能源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通过走绿色发展、清洁转换、高效利用之路,建成以能源化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能源开发全链条产业体系。此外,在物流方面,新疆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物流重点打造的集仓储、交易、信息、金融、加工配送等功能完善的智慧型城市生鲜配送平台,实现了新疆优质农畜果产品高品质“走出去”,帮助产地农户增产增收,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同时,利用智慧化物流平台,实现中亚、西亚及南亚等国外特色冷链产品“引进来”。

  同样看中新疆生鲜产业,正在打造跨境物流平台的京东物流,带来了无人机、无人仓、无人配送站、配送机器人等一系列智能物流项目。本次京东物流携智能物流设备参展,无人设备工作原理、无人机模拟驾驶体验、可循环使用的快递箱——“绿盒子”等,这些仿佛来自未来的产品,让参展观众大饱眼福。

  京东新疆区分公司总经理多祎哲说:“新疆距离内地路途远,致使很多本地生鲜企业对内地市场望而却步。为了保证产品新鲜快速交付,京东物流今年实现了让生鲜产品运输全程冷链,保证新疆优质的生鲜果品能够保质保鲜地送达给全国消费者。希望更多的新疆本地企业与京东物流携手,将新疆优质的特产销往全国,共同推动新疆产业繁荣发展。”

  与此同时,京东还开放整合营销渠道,挖掘优质新疆特产和特产运营商家,联合商家组织“疆果下天山”等活动,以线上营销赋能的方式让全国消费者在京东购物页面看到新疆的美味特产,提升销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