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谢绝111家“三高”企业参展

2018年09月02日 11: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从9月1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坚持生态环保、绿色办会理念,严禁“三高”产业进新疆,谢绝了111家不达标的境内外企业参会。

  绿色办展的理念贯穿在本届博览会全过程。从招商阶段开始,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就严格审核参展企业资质,拒绝“三高”企业参展。在展览题材设置上,为旅游产业提供了集中展示平台,积极助推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在布展期间,强调绿色布展,鼓励2503个展位使用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绿色型材布展,占布展总面积的50%。展位搭建工作则是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倡导参展企业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造型,实施特装面积1.6万平方米。

  “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绿色发展的要求,提高展会招商门槛,坚决谢绝‘三高’企业参展,守护好蓝天绿水。”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阿德江·达吾提说。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吸引了3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客商参加论坛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国内外704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7家。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