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推介会举行

班列开行线路和到达境外城市位居全国之首

2018年09月02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8月31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以“新载体、新服务、新机遇”为主题的专场推介会。

  推介会上,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汕头市集运仓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东晋弘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中传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国合集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等6家大型物流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统计,自2014年第一列新疆西行国际货运班列组织开行至今年7月,已累计开行1739列。2018年,力争开行西行班列1400列。目前,新疆西行班列开行水平已达到每天稳定开行3列。班列开行线路已达19条,境外到达中亚五国、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德国、西班牙等17个国家24个城市,开行线路和到达境外城市位居全国之首。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利辉表示,此次推介会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继8月初赴内地“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又一次专场推介会,其目的是通过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推广陆港区新欧班列、集结班列等项目,吸引国内外配套产业集聚、供应链延伸,加速优势产业发展。

  陈利辉说,今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按照“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以推进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规模化运行为中心,持续加大国际陆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力度,持续完善国际贸易平台功能,持续增强场站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持续健全快速通关及对外协调机制,不断推动其从“通道经济”向“港口经济”迈进。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