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疆礼物回家

2018年09月02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9月1日,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最后一天,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来军和同事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展位,准备给家人购买礼物。

  张来军和同事是参加博览会的参展商,由于时间紧,他们没有时间游览新疆,只有通过参观博览会了解新疆。“新疆美食美景非常多,同时,也有不少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感觉新疆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张来军说。

  在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张来军和同事买了几大袋的精油、按摩膏、面膜等产品。“第一次来新疆,我要带些新疆特产给家人。伊犁的薰衣草很有名,我要把这些带给母亲和妻子。”张来军说。

  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梅梅一直忙个不停,她说,这几天前来洽谈合作的参展商很多,有准备购买精油原料的,还有想要代理品牌的,到了最后一天,有很多参展商来“扫货”。

  在阿勒泰地区妇联的展位上,不少参观者被制作精美的服饰、背包、小饰品所吸引。青河县妇联副主席阿加尔古丽·阔肯忙着推销合作社制作的产品。她说,几天里,已经有来自武汉、浙江等地的采购商订货。“今天,有不少参展商来购买我们的展品,其中少数民族服饰和工艺品最受他们的欢迎。”

  随着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闭幕,来自国内外的客商纷纷返回家乡,跟着他们回家的还有新疆的特色产品,这些新疆礼物有助于客商及家人们进一步了解新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