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博览会靓丽的风景

2018年09月02日 11: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蕾报道)“您好!您要找的展位在前方左手边的2号展馆,给您一份《导览手册》,里面有详细的展区示意图。若还有需要帮助的,您可以在各展馆找到和我穿着一样衣服的志愿者,他们一定会很热情地帮助您。”9月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入口咨询台,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王庆月正在为参观者提供帮助。

  在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来自新疆高校的55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博览会提供场馆引导、交通疏导、应急医疗等服务。这群身穿白底蓝袖T恤衫的年轻人,成为会务保障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已是第二次参加博览会志愿服务的伊利扎提·焦达提是新疆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主要协助博览会的证件办理和文秘工作。由于工作繁琐,在临近博览会开幕的前几天,他常加班到深夜,但他依然充满热情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

  “成为博览会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信任,自己的各项能力得到了锻炼,也丰富了阅历。今后,我要加入到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去。”伊利扎提·焦达提说。

  博览会现场,处处都能见到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他们周到的服务、热情的笑容也成为博览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策划发展部部长吕辉介绍,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都吸引了很多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本届博览会从2000余名报名学生中,共选拔了55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不仅为四海宾朋提供了便捷服务,也展示了当代新疆大学生的风采。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