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火车票昨起开售 新疆铁路热门旅游专列将继续开行

2018年09月03日 09: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从9月2日起,旅客可以购买今年“十一”国庆假期火车票啦。

  9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按照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预售期规定,9月2日最远可以购买到今年10月1日的火车票,意味着“十一”大假火车票预售正式拉开帷幕,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12306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而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将延后2天开卖,旅客可于9月4日到现场购票。购买10月7日返程票的旅客,可于9月8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显示,目前9月30日、10月1日乌鲁木齐至南北疆以及出疆火车票均非常充裕,而根据往年“十一”假期客流特点,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将是旅客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

  此外,今年中秋节为9月24日,与国庆节仅相隔一周,新疆铁路部门预测,从中秋节开始一直到国庆节结束,铁路客流都将居高不下,客流主要以中短途的旅游、探亲访友旅客为主,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吐鲁番、库尔勒方向人流将会较多。此外进入9月,疆外棉农工开始大批进疆,届时将与旅游、探亲客流叠加,建议出行旅客尽早规划行程,趁早购票。

  “十一”国庆节假期期间,新疆铁路部门推出的热门旅游线路“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缘满南疆”等旅游列车将继续开行,这些旅游列车车票均可通过互联网、电话以及窗口购买。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已正式收官,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847.2万人次,同比增加13.7%。

  乌鲁木齐市至哈密、鄯善、伊宁方向加开旅客列车

  8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旅客乘车需求,新疆铁路将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北周末动车,每日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旅客快车,加开吐鲁番至喀什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