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9月03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提升开放水平 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兵团贡献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9月2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我国青少年视力健康、中船重工第七六○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对接点、着力点,积极主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兵团贡献。要抓住新一轮扩大开放新机遇,发挥兵团区位优势和体制优势,提升兵团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吸引各地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全面推进兵团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提高维稳戍边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青少年视力健康、中船重工第七六○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决策部署,促进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各负其责,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青少年视力健康的良好氛围。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