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将连队建成稳固基石 七师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2018年09月03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丽霞报道)“连队比以前更美了,还经常组织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职工的心连在了一起。”8月29日,七师一二四团八连职工马巧梅高兴地说。今年,一二四团八连的连容连貌大变样,成为七师党委2018年推进连队建设示范现场会观摩学习的示范点。这是该师推进连队建设的一个缩影。

  努力把每个连队建成稳固基石,把每个党支部建成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是七师党委推进连队建设的目标。自开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以来,七师党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连队基层基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顺利完成181个连队“两委”选举工作,安排362名连队负责同志在师党委党校进行了集中培训,选派150名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合作社理事长到贵州省安顺市学习当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好做法;持续推进“堡垒工程”“领头雁工程”“红细胞工程”,开展“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推行“好人好事银行”,引导党员和职工群众崇德向善;派出26个“访惠聚”工作队,为职工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500余件,慰问职工群众587户。

  据了解,该师目前正着力督促各团场制定规划,争取在三年内为全师42个没有活动场所或办公室的连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群活动中心,督促落实好每个连队每年15万元运转经费,为6个重点连队建设高标准党组织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