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代表团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

2018年09月03日 13:37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欧登报道)8月3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博州旅游部门系统地展示了博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引来不少市民驻足。

  2016年以来,在博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旅游局的科学指导下,全州旅游行业牢牢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自治州调结构、惠民生、促就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坚持“绿色为基、游客为本、文化为魂、特色为要、景城共享”原则,按照“全域旅游、全景观光、全要素体验度假”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业全面领跑三产发展,旅游收入由2015年的15.1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8.4亿元,实现了质量效益双赢。

  博州旅游局局长杨文戈介绍,今年博州参加博览会,除了加强旅游形象宣传以外,更注重旅游文化、旅游产品、旅游项目、旅游线路的宣传推进。旨在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博州、热爱博州、来博旅游。

  “博州州域面积较小,但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湿地、湖泊、沙漠、胡杨、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还有边境口岸,可以说是新疆各种景观的缩影,因此我们提出了‘游博州、知新疆’的概念。目前,赛里木湖管理委员会、温泉县、阿拉山口市把一些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的项目作为招商重点,希望通过各种资源的开发,吸引更多人来博州旅游。”杨文戈说。

  “听了推介会上的介绍,我们被博州的美景深深吸引,尤其是宣传片中湛蓝的赛里木湖。明年春夏时期,我们要自驾游博州,细细品味博州的美景。”乌鲁木齐市民杨新月说。

  博州领导安涛、李新光参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