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成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年09月03日 13: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8月25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向国家AAAA级景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授牌,乌什县被授予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年,乌什县被国家旅游局列入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全疆共入围8家单位,乌什县作为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成为目前地区唯一获得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

  近年来,乌什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通过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部门协调、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逐步实现了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由“小旅游”向“大旅游”格局转变,县域旅游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势头。

  乌什县紧抓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机遇,将“旅游兴县”作为“五大战略”之一纳入县委、政府中心工作,2016年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措施及奖励办法》,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在充分考虑县域区位、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丝路泉城·养生乌什”“烽燧古道·远迈汉唐”旅游品牌定位,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农业观光游、边塞文化游,确立了“将乌什打造成阿克苏的后花园、南疆休闲避暑胜地、塔里木新北线的重要驿站、中国西部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丝路烽燧特种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大通道、新疆人看海最近的地方”这一产业定位目标,为县域旅游业发展明确了方向。

  同时,把乌什县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规划和建设,充分利用县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禀赋,将历史、文化、山水有机融合完成县域旅游规划。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以规划为依据,充分考虑相关旅游项目、设施的空间布局和建设用地要求,彰显旅游元素。

  对城市建设、乡村规划、县域交通、环保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进行修编完善时,充分结合旅游产业发展需要,为实现全域化旅游奠定基础。并着眼市场需求和旅游产品供给相匹配,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和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2018年1月至8月,乌什县共接待游客35.7万人次,同比增长33.7%,实现旅游总收入4284万元,同比增长46.6%。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