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可可托海露营大会凸显“体育+旅游”功能

2018年09月04日 09: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8月下旬举行的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给很多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郑家卓一家从广东省茂名市自驾来新疆。作为户外运动爱好者,郑家卓充分感受到了露营大会的魅力。望着营地起伏的山峦,呼吸着满是草香的空气,郑家卓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新疆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们一家还参加了扎帐篷、喝啤酒比赛,参加和观赏很多体育项目,真让人难忘。”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头一回来新疆参加露营大会,他由衷地感叹道:“新疆是个好地方!露营大会在户外运动中参与度较广,技术要求不高,老少皆宜。户外运动有休闲性的、挑战性的、探险性的、竞赛性的,在新疆开展户外运动大有可为。新疆有世界海拔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以及多座7000米以上的高峰,这些都是户外运动的宝贵资源。露营大会是通往更高技术含量的户外运动的起点,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户外运动资源的有效途径,大美新疆接纳来自国内外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

  73岁的杨国胜是本次露营大会参与者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他参加了在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3号矿坑举行的山地升降比赛。杨国胜来自乌鲁木齐,退休十几年来,他坚持每天跑步2小时,他说:“从不间断跑步让我有较好的体能。这次参加升降赛,原本对年龄有限制,但组委会考虑到我长年坚持跑步,对我破格开了绿灯。”

  露营大会也吸引了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亚军王洁前来,她报名参加了三人四足赛。比赛结束后,王洁的身边马上聚拢了很多“粉丝”,她高兴地与大家一一合影留念。王洁说:“新疆太美了,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来新疆感受运动的快乐。”

  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露营大会,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走近自然,了解大美新疆,更真切地体会到‘新疆是个好地方’。今后的露营大会,我们将丰富项目,把更多喜爱户外运动的国内外游客吸引到新疆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