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个乡村音乐教室开班

2018年09月04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个乡村音乐教室,音乐老师在给小朋友做示范。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 陈星宇摄影报道)9月2日,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的11岁女孩郭智颖特别开心——之前要先后换乘班线车、公交车去米东区城区学舞蹈的她,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学了。

  当日,米东区首个乡村音乐教室在三道坝镇开班,可覆盖三道坝镇、羊毛工镇和长山子镇三个乡镇。

  乡村音乐教室位于三道坝镇政府旁,总面积400平方米,开设有舞蹈、美术、电子琴、钢琴、吉他五个班,可满足200余名孩子上艺术培训课。

  2日一大早,郭智颖就跟着父亲郭效卫到音乐教室报名。郭效卫说,女儿6岁起就开始上舞蹈兴趣班了,5年来他每周都带着孩子去米东区城区的艺术培训学校上课。

  之前,米东区的艺术培训机构均位于城区,三道坝镇、羊毛工镇、长山子镇等农牧区的孩子要上艺术培训课很不方便。

  “我家就在三道坝镇上,以前孩子10点上培训课,我们7点半就要起床给娃做饭,之后坐班线车再换公交车,需两个多小时才能到。”郭效卫说,现在从家到音乐教室,仅用了5分钟时间。

  今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要求,为满足偏远乡镇孩子艺术培训需求,米东区政府与米东区规模最大的乌鲁木齐市红梅花开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开办了乡村音乐教室。

  红梅花开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李宏梅说,乡村音乐教室的学费比城区便宜三分之一,同时还会以招收“珍珠生”的形式免除部分家庭困难孩子的学费。

  给孩子报完名,郭效卫说,老师还是那些老师,课还是那些课,但学费便宜了,交通费也省了,娃娃学舞蹈更方便了。

  三道坝镇党委书记桑梓槟说,乡村音乐教室开班,让农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专业艺术培训,还能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镇基层文化活动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