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借助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全域旅游

诚邀国内外游客探秘楼兰畅游巴州

2018年09月04日 12:1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播放电视专题片、发放旅游宣传册、推介景区线路图……借着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的喜庆气氛,巴州集中展示大美风光和近年来旅游业发展的成果,让国内外客商、游客在现场“探秘楼兰,畅游巴州”。

  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巴州首次设立旅游产业专区,主题是“探秘楼兰,畅游巴州”。巴州旅游专区通过图片、文字、音视频、宣传册等形式,重点推介巴音布鲁克、博斯腾湖等各大旅游景区和手工艺品、且末玉等名优特产品。

  来自上海的客商梁辉看了巴州旅游宣传片后感言道:“看了巴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壮丽的自然风光,的确感觉不一般,我一定要找机会和家人去巴州观光旅游。”

  在巴州旅游专区,富有巴州特色的精彩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及时上前发放巴州旅游宣传册,介绍大美巴州风光。

  本届亚欧博览会,巴州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范围广、互动性强、简单快捷等特点,借助网易新闻媒体平台,采取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宣传巴州。同时巧借时下正流行的抖音短视频平台做营销、做推广,将大美巴州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演绎。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全域旅游,巴州依托“三纵四横”交通路网,精心规划了南北中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北线是以天山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的巴音布鲁克为主的生态民俗游;南线则是上昆仑、闯沙海,让游客在获得高端探险刺激感的同时体验罗布泊、楼兰古城等文化元素内涵;中线则是带游客品焉耆特色美食,在博斯腾湖上泛舟、冲浪,坐着小火车在轮台胡杨林里穿行游览。2018年上半年,巴州旅游聚焦通道建设、品牌营销,先后到广东、四川、河北、上海等地进行旅游推介,并在重点项目上加大投入,充分挖掘楼兰文化、古丝绸之路西域都护府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东归爱国文化、江格尔英雄史诗等特色人文资源,利用大草原、大沙漠、湖泊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资源,把巴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劲的旅游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巴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马彦成说,下一步,巴州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种类和内涵特色,推动全域旅游新模式,把旅游业做大做强,力争在博斯腾湖和巴音布鲁克2个5A级景区之上,再创罗布人村寨为5A级景区,助推巴州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西部胜景·美在巴州”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