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

2018年09月04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民在新建的服装加工厂工作。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吐尔洪 通讯员王俊淇摄影报道)9月4日一早,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喀什地区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村民哈斯耶提·克里木开启了忙碌的一天。

  “不出村子就能上班,还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把日子过好的信心更足了。”哈斯耶提说。她口中所说的工作的地方,就是今年6月,新疆师范大学与新疆美贝尔服装公司合作,在该村建立的服装加工厂。

  新疆师范大学通过“学校+政府+企业”的模式,搭建精准扶贫新平台,为亚喀艾日克乡找出了一条稳定的产业脱贫路径,实现了亚喀艾日克乡11个村的146名贫困户稳定就业,哈斯耶提就是此次新疆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新平台的受益者。

  据了解,新疆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新平台由新疆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负责提供设备资金和智力支持,亚喀艾日克乡党委政府牵头负责提供厂房、配套政策和人员协调,新疆美贝尔服装公司负责技术支撑、培训和销售合作。工人主要从事缝制、染织等加工工作,还可以在厂里学习服装加工技术。

  新疆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新平台工作人员王俊淇说:“目前,已有一批加工服装出口俄罗斯,工厂二期建设也已进入尾声,服装加工能力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