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枣农喜领22万元红枣间伐补贴款

2018年09月04日 15: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洋报道)9月3日下午,家住新疆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村民艾沙·玉素甫的田地里格外热闹,原来是工作队组织大家来领取“红枣提质增效·间移间伐补贴款”。

  “三四月份进行红枣间伐的时候,工作队给我们请来了县林业局的专家指导,现在红枣快丰收了,我们又领到了红枣间伐补贴款,真是太好了!”村民艾沙·玉素甫激动地说。

  枣园枣树过于稠密,不利于红枣的健康生长和病虫害防治。通过对枣树的修剪和间伐,不仅可以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还能减少水分养分的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和劳动量,使红枣提质增效。

  “今年我家种植了32亩枣树,领取了16000元的红枣间伐补贴,我和家人都很高兴。下一步,我要好好管理,多施有机肥,相信今年红枣产量和质量一定会比去年更好。”果勒艾日克村村民蔡天永说。

  据了解,为了鼓励枣农开展枣树间伐工作,若羌县专门出台了红枣间伐提质增效补贴政策,对间伐后验收合格的根据间伐标准予以补贴。截至目前,若羌县果勒艾日克村57户农民共有3769亩枣树,修剪枣树面积2896亩,间伐枣树510.1亩,枣农领取枣树间伐补贴款共计224325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