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镇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助农增收

2018年09月04日 16:1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苗 马玲报道)连日来,昌吉市三工镇当地的葡萄、桃子等水果陆续上市,通过订单销售、体验式采摘、零售等方式,吸引了不少经销商和游客慕名前来采购,这也让当地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在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农户王战锋的葡萄地里,一颗颗葡萄树上挂满了果实。王战锋种植葡萄已经有18个年头了,过硬的技术加上好的葡萄品质,每年都为他带来了不少的收益。这两天,他家的葡萄已经陆续下架。王战锋告诉笔者,今年的葡萄不仅挂果率高,品质好,市场价格也比去年好。

  昌吉市三工镇种植葡萄已经有18年的历史,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为葡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透气的砂质土壤、充足的光照以及明显的昼夜温差,让这里成为了优质葡萄产区,每年都会吸引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收购。

  在三工镇,一些农户还采取体验式采摘的模式销售自家地里的林果作物。昌吉市三工镇特色种植户范涛的桃园里,各类桃子均已陆续上市,有油桃、蟠桃、水蜜桃三大类20多个品种,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范涛通过土地流转,今年分别种植了300多亩桃子和300多亩葡萄。他告诉笔者,今年桃子的市场行情好,销路多,而且他家桃子的挂果期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收入十分可观。

  近年来,昌吉市三工镇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科技服务等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发展优质特色林果产业,全镇优质林果种植面积已达43000亩,产值达48980吨,农民人均林果业收入达4到5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