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干部与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克提坎村村民共学党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思想跟上脱贫致富步伐

2018年09月05日 09: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萨日娜报道)8月29日,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干部职工来到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克提坎村,开展入户走访、结亲周活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户人家。这次,他们像往常一样带着《人民日报》《新疆经济报》等党报,在村里挨家挨户开展了“学党报、话团结、一家亲”活动。

  村民艾麦提·麦麦提说:“从今年2月起,我的亲戚杨盼来我家时就为我和家人读党报。现在,我知道了很多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比如棉花补贴、教育惠民、农村合作医疗等。通过亲戚的讲解,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关爱。”

  从前,艾麦提·麦麦提只是根据村委会的通知去领取补贴或享受政策,并不知道党和政府出台这些政策的目的。通过结亲干部每一次细致讲解,他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惠民政策、致富信息和经验,认真思考致富的好法子。

  “只有不断学习才会进步,学习党报让我脑子里的想法多了,生活也更有保障了。我要好好珍惜学党报的机会,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艾麦提说。

  吐尼萨汗·萨依提是贫困户,家里没有劳动力。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工会主席达因别克想尽快帮助她树立信心,转变观念和生活方式。

  结亲干部来到村里的这段时间,天天在她家和她一起学党报,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她更多地了解党的政策。在学习了扶贫的相关政策后,结亲干部还为吐尼萨汗争取到了扶贫牛、扶贫羊。

  通过学习党报,吐尼萨汗有了改造庭院的想法。结亲干部从报纸上寻找发展庭院经济脱贫的好方法,耐心地给她介绍情况。结亲干部打算等吐尼萨汗做足了准备后,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帮助她改造庭院。

  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干部巴音巴特说:“党报是一个好平台,不仅亲戚需要学习,我们结亲干部更需要学习,它能从生活上贴近、情感上融入、生产上帮助亲戚,对我们的结亲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党报的学习与宣讲,使我认识到不仅应该让贫困户住上安全有保障的房子,过上舒心的生活,还要让他们在思想上紧跟脱贫致富的步伐,激励他们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