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

2018年09月05日 11: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玛纳斯县第二中学副校长 瓦里斯江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不信仰伊斯兰教,我的信仰是共产主义。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尤其感受到了新疆教育事业的稳步前行,基础教育更实更牢,各项教育惠民措施一一落实。这一切的幸福生活都是共产党给的。现在的新疆,社会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族儿女心心相印、团结互助、和谐共处。

  我生长在新疆,是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美丽的家乡。就在我们尽情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三股势力”“两面人”沆瀣一气,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鼓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挑起民族仇视,制造暴恐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我们绝不答应!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身先士卒,作出表率,与干部队伍中特别是人民教师中的“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在立场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与“两面人”划清界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时刻绷紧反分裂斗争这根弦,充分认识“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目的,勇于担当,向各族师生宣传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作为一名学校领导,我要在全校范围内推动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把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文化引领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