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金秋助学金发放 乌鲁木齐50名学生获资助

2018年09月05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9月1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在水磨沟区山润社区及青润社区,为辖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刚考入新疆大学的学生热比耶·艾力说,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金,帮助她走进校园圆大学梦,将来一定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好好学习,回报帮助过她的人。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市总工会还将部分就读高中和初中的困难家庭子女纳入救助范围,发放了一定金额的助学金。

  根据相关规定,乌鲁木齐市困难职工的应届毕业生子女,考取本科、大专学校的给予资助。具体标准为:其应届毕业子女考取内地大学本科的资助5000元,考取疆内大学本科的资助4000元;考取疆外大专的资助4000元,考取疆内大专的资助3000元。

  据悉,今年,连同山润社区及青润社区困难家庭子女在内,全市共为5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首批金秋助学金17万余元。后续审批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全部发放完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鼓励受资助的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心怀感恩之情,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