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抵达乌鲁木齐

2018年09月06日 09: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9月5日14时40分,自山西大同开往新疆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满载767名游客驶入乌鲁木齐南站,游客们欢呼雀跃地唱起了歌曲《新疆是个好地方》。

  据悉,这趟专列是今年进疆的第100列旅游专列,是环线列车,线路起点是大同,先进疆,再去青海的西宁。

  中国铁路太原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客运段添乘干部苗建民介绍,这趟旅游列车的客流主要来自大同、保定、北京等地,列车全程运行14天,穿越西北五省区,列车串起新疆喀纳斯、天池、吐鲁番等诸多景点。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旅游+援疆+交通”新模式,“京和号”“龙泰号”“鄂博号”等旅游专列相继开行,夜间行车、白天游玩,旅游内容丰富,很受内地游客欢迎。其中“龙泰号”等旅游专列计划发送数量增至10对,正逐步实现常态化开行。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份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集中到达,覆盖了新疆南北中三条线路,实现了一线多游,尤其促进了南疆库尔勒、喀什等地的旅游业振兴,和新疆铁路开行的“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旅游专列一道,并结合阿勒泰推出的“旅游+天文”星空观赏游、伊犁推出的昭苏县“彩虹之旅”等丰富旅游内容,推动着新疆旅游从单纯风景游到民俗文化游的转变。

  数据显示,今年疆内旅游列车开行数量已达1150列,运送客流累计超过45万人次,让新疆旅游人气格外爆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