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团委在南疆四地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覆盖6000多个团支部、10.6万名团员青年

2018年09月0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8月以来,自治区团委先后在和田、阿克苏、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南疆四地州,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4场主题团日活动。

  自治区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分别在四地州主会场与广大团员和返乡大学生共同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先后为6000多个团支部、10.6万名团员和返乡大学生现场宣讲。在四地州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买买提江·达吾提作了题为《听总书记的话努力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争做学习知识、传播文明的表率》的宣讲。他向团员青年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和博大精深的内涵,叮嘱广大团员青年要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循序渐进、学用结合,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据介绍,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南疆四地州所有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是自治区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安排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主题团日活动上,南疆四地州所有村(社区)团员和返乡大学生通过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奏唱团歌、学习团的章程和团的纪律、聆听主题宣讲、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缴纳团费等环节和内容,切实把从严治团的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