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鸽子养殖合作社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8年09月06日 11: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斯迪克·米吉提报道)8月2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银行业驻新和县渭干乡渭干买里村联合工作队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致富家禽捐赠仪式。

  多年来,渭干买里村农民一直有养鸽子的传统,工作队员驻村后决定因势利导,把鸽子养殖作为一个扶贫产业项目来打造,于是在村里成立了鸽子养殖合作社,吸纳1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合作社打工。

  “我们工作队联系对口帮扶单位陆续从内地引进1570只飞鸽和肉鸽赠送给157户村民。同时,还免费给鸽子养殖合作社制作鸽舍、鸽笼,为发展鸽子特色产业奠定基础。” 工作队长艾合买提·买买提说。

  村民艾则孜·图尔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心想要脱贫的他瞄准了鸽子养殖这个优势产业,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他养殖了300多只鸽子,增收5000元,加快了脱贫步伐。

  艾合买提·买买提说:“扶贫先扶志,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提高种养殖技术等方式增加收入。目前,鸽子养殖合作社已经带动全村200余户村民养殖鸽子,稳步推进产业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