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以江布拉克为龙头力推全域旅游

2018年09月06日 13:1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甜报道)近年来,奇台县深入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以江布拉克景区为龙头,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动能。

  金秋时节, 江布拉克景区的万亩旱田又到了收割的季节。每年八九月是天山麦海的最佳观景时期,放眼望去,麦子依山势由低到高慢慢成熟变黄,山体的颜色也随之变得多彩斑斓,深浅不一,远远望去像一幅幅油画延展在大地上。

  “这万亩麦田震撼了我,看到这样的景色让人的心境一下变得宽阔。新疆幅员辽阔,能让你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新疆人也特别热情。”陕西游客罗琳莎说。

  今年,江布拉克景区以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打破传统单一的门票经济发展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新增七彩滑草、滑道等体验项目和哈萨克民俗文化项目,先后种植了郁金香、油菜花等,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让游客能享受到更深层次旅游体验,提升了品牌效益,实现了旅游综合消费经济转型发展,景区龙头地位凸显。

  “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内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为了打造疆内自驾游的精品旅游线路,今年,我们将景区内的停场车增加到12个,停车位增加到1600个,新增的这些体验项目在游客中反响非常好。”江布拉克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凯介绍说。

  同时,依托奇台恐龙美食文化节、江布拉克郁金香节、油菜花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奇台县通过“旅游+文化”“旅游+节庆”等活动的有机融合,极大地带动了全县旅游乡镇、村积极开展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景”旅游模式呈现游客井喷态势。据了解,今年1—7月,奇台县接待游客287.2万人次,同比增长44%。其中,江布拉克景区1—7月共接待游客56.0278万人次,同比增长32.52%。

  “当前,我们推出了江布拉克金色麦田记忆童年麦秆节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系列的文化活动,让游客看了想来,来了想玩,玩了不想走,进一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奇台旅游,让我们的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支柱产业。”奇台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毅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