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16团舟山沙雕公园近日开放

2018年09月07日 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俞刘东 通讯员孙保胜报道)近日,由浙江舟山援建的兵团第一师16团沙雕公园一期建成开放,东海海风与南疆沙韵交相辉映,成为当地的一张靓丽名片。

  国内的“沙雕”艺术源自浙江舟山,1999年举办的首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创了我国沙雕艺术和沙雕旅游活动的先河。如今,来自舟山的浙江援疆人,把“沙雕”带到了南疆、带到了16团。

  舟山沙雕公园位于16团荷花主题公园西侧,由5座沙雕组成,分为《丰收田野》《开拓赞歌》《忠诚卫士》《幸福微笑》《前进脚步》五个主题,既有对兵团人自强不息、屯垦戍边、发展生产的礼赞,又有对祖国辽阔疆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刻画。

  16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建华告诉记者,传承和挖掘“三五九旅”精神文化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才能助力团场生态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团场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沙雕公园的引入,是浙江援疆贯彻旅游兴疆战略,全力助推兵团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发展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的有力举措。”

  沙雕公园项目由舟山援疆干部牵线搭桥,引进全额资金,舟山旅游集团负责援建,第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投入资金40万元,于今年8月2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崔导胜 ]